首页 > 正文

曲园学子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8-05-07文章来源: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日前,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我校参赛学子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勇创佳绩,获得8项二等奖,体现了曲园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
    接到建模大赛通知后,数学科学学院积极发动,周密组织,在郑召文、徐伟、白玉真、叶传秀、魏云亮老师指导下,参赛学子牺牲寒假休息时间留校学习,认真备考,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称美赛,英文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竞赛要求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针对实际情境建立模型,解决实际问题,提出实用方案。这其中涉及理论模型的建立、数据的收集与统计处理、计算机编程实现以及全英文论文的撰写,特别考验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杜晨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