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扎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7文章来源: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毕业,是一段学习之旅的终点,又是另一段更加精彩生命之旅的起点。为了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营造有序、和谐的离校氛围,数学科学学院坚持“以生为本”,围绕“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聚焦安全稳定,坚持服务育人,认真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随着毕业典礼的落幕,数学科学学院2019届共毕业390名学生,毕业生或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或考取教师编、公务员、事业编、大型教育培训机构,或出国深造、选择创业。整理行囊、办理离校手续、拍照留念、与同学们互诉离别衷情成为了毕业生们在曲园最后的校园生活。然而有这么一小群同学,他们忙碌地帮助同学们打包行李、办理离校交接手续、整理毕业材料、送别同学,并表示要留守到班级最后一个离校,他们就是数学科学学院毕业生学生干部及部分学生党员。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信念,他们主动参与、积极服务、全力配合学院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以实际行动书写着身为党员学生干部的奉献精神,成为引导毕业生做文明离校、健康离校、和谐离校的表率。

为保证毕业生能顺利毕业,平安离校,学院加强对全体毕业生的教育和管理。多次召开学生党员、干部座谈会和班会,要求党员、学生干部带好头,站好最后一班岗。利用班级QQ群、微信群以及班级集中开班会等渠道,告知全体毕业生文明离校若干注意事项,让全体毕业生熟悉毕业流程,了解各类应交材料的要求,知晓相关毕业证件领取及使用注意事项。做好困难毕业生摸排和帮扶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实习返校和毕业离校动态,主动关心学习、生活和就业困难学生,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处理好就业、学业、情感等方面的压力和困惑。同时,学院举办毕业晚会以及各项文体活动,营造隆重、热烈、欢快的文明离校氛围,切实做到毕业生文明离校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使数学科学学院形成了领导重视、全员参与的文明离校工作良好局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杜晨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