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讯(通讯员:吕瑞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4日,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赵彤,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徐腾飞,辅导员吕瑞源带领“深扎社会共成长,青春建功二十大”实践队到汶上县西门社区、汶上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社区实践志愿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西门社区,社区党委副书记孟昭海向学院师生介绍了西门社区创建雷锋特色社区情况,带领大家参观学习了汶上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展馆、雷锋展馆和张茂路工作室。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解说,实践队师生们回顾了我党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感受革命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深刻领略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华彩篇章。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中敢于吃苦、乐于奉献、争当表率。

 

 为将学习雷锋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提升思想的领悟力、行动的落实力和持续的战斗力,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团员开展了“学雷锋 我行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一部分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充分发挥师范生教育特长,为社区学龄孩童提供课后辅导服务,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社区学生树立学习观念、解决学习困难、传播雷锋精神。一部分师生党员主动拿起工具帮助社区清理卫生死角,美化社区环境。

 随后,一行人来到汶上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该纪念馆是汶上县第一个共产党员活动地,有着优良的革命传统和不屈的斗争精神。纪念馆内分为“艰辛探索·救国救民”“挺起脊梁·奋起抗争”“翻身解放·迎接胜利”“当家做主·奋发图强”和“实干担当·创新争先”五个展区,生动展现了汶上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通过本次参观,激发了党员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对党员标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走出校园、深入社区,更好的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强化了作为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院师生进一步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曲凤东

编辑:吕瑞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瑞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