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研究生处处长杜曙光一行来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日上午,研究生处处长杜曙光、副处长王其涛、副处长黄美玲、学科办副主任辛文等4人来学院调研数学高水平学科建设工作,党委书记宋国栋、副院长郑召文、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赵胜利、工学院副院长张正强、管理学院王刚教授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副院长郑召文代表学科向大家汇报2021年度工作总结与2022年度工作计划。郑召文介绍了数学学科的建设基础,并从学科平台、学科团队、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诸多方面汇报了数学高水平学科2021年的建设成果,指出本年度相关指标任务基本完成,但也存在重量级科研奖励、科研项目短缺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困难等问题,并给出相应的举措,随后,围绕“学科建设任务书”中2022年的建设目标,将相关任务对各个学院做了分解,对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规划。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赵胜利表示在重量级奖项、标志性成果、高水平人才引进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努力,并指出亮点成果的产出需要提前规划。宋国栋书记表示数学科学学院将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大一流人才引进力度,并对研究生处一直以来的关心表示感谢。工学院和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从成果转化、高水平成果产出提出各自的建设举措。

研究生处杜曙光处长进行了总结性点评,指出2021年数学高水平学科建设成果丰硕,在团队成员培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科内部建设工作的督促,要有一定的危机意识,并且以冲击更高平台作为目标导向;二是对标志性成果、项目、奖励的产出作出长期规划;三是资金投入要倾向于学术交流,支持团队成员外出学术交流,争取与国(境)外高校、科研机构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

最后,副院长郑召文代表学科向学校职能部门对数学高水平学科的大力支持和兄弟学院团结协作表示感谢,也表示学科建设任重道远,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努力,为全面提升数学学科的整体实力与核心竞争力而奋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孔祥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