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三):数学科学学院举行“九一八”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讯:铭记历史,方能在沧海横流中积累出砥砺前行的力量。为引导广大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好地珍惜当下,奋勇前行,激励同学们用强国心态回顾历史,从中凝练出民族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淀进取精神和昂扬斗志,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了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活动。

 上午十时,防控警报拉响2021级新生冒雨举行默哀仪式,向抗日英烈表达深深的哀思。默哀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曲凤东进行“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的演讲。他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那段民族灾难深重的历史,让学生们不忘九一八事变的腥风血雨,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他号召全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维护和平,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警报拉响时,在实验室上课的全体师生也肃立默哀。本次纪念“九一八”活动,引领广大学生回顾“九一八”历史,激发了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学生自觉地将自己的梦想和中国梦结合起来,积极投入国家建设,承担起大学生应有的责任。

 

新闻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曲凤东

编辑:吕瑞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瑞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