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教学工作】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讯(通讯员:韦宁 摄影:徐腾飞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培育新时代“四有”好老师,421日,数学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304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郑召文主持。

会上,郑召文传达了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师德师风工作有关状况,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要求全体教师通过专题教育学习,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研究生指导方式,潜心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会议对全体教师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二是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三是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四是遵守学术规范,秉承公平诚信;五是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

本次专题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水平,引导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为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内涵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曲凤东

编辑:荣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荣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