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讯(通讯员、摄影:徐腾飞)10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数学楼305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主持会议。


会上,刘建新领学讲话原文。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观点和要求,对高等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有非常针对性的指导意义。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科学编制好学院“十四五”规划,为学院在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团委书记朱伟卫围绕总书记讲话谈了心得体会。她表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仅是民意所向、民心所盼,更是国家民族复兴之基。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中,教育形态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我们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入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利用信息技术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模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更好成长成才。同时,我们作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要勇挑重担,释放高校基础研究、科技创新潜力,牢牢把握科技攻关这个主攻方向,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问题,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涵养潜心攻关的定力,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团队建设,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合力,方能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大学有担当,大国创新必有新气象

新闻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曲凤东

编辑:荣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曲凤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