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参观教师博物馆和校史馆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讯(通讯员:于凯旋 摄影:郭祥硕)为弘扬尊师重的优良传统,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曲园历史文化,加强学生对教育历史的了解, 1010日,数学科学学院分批次组织我院2020级新生有序参观了校史馆和中国师博物馆。

同学们首先参观的是位于一楼和二楼的教师博物馆。讲解员依次对“教师之祖”“教师之史”“教师之道”“教师之器”等展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古至今、中外皆有,从教育内容、教育方法、教育宗旨等方面徐徐道来教师鼻祖孔子的伟大事迹,详细讲述教师称谓、教师职责的演进、现代教材的萌芽、产生、统一、变革以及发展史等,接着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外史上著名的教育学家以及群像馆中的优秀教师典范。面对馆内众多完整记录历史与当代的藏物,同学们时而驻足屏息观看时而为展品拍照留念赞叹不已。通过讲解,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教育发展历程和教师职业的伟大,体会到了教师文化独有的魅力。

同学们随后来到三楼的校史馆内,讲解员从东、西两个展厅分别就学校诞生背景、办学历史、教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成就、知名校友及学校未来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沿着历史长廊,讲解员仔细地梳理了我校曲折前行的历史脉络。校史馆以图文并茂的信息和实物,展示了学校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对学校人文、地理、教学、科研及对外交流等方面都有详细的阐释,展现了我校各个时期的办学成果,以及各种名人事迹。大家时而聚集在讲解员身边聆听讲解,时而分散开仔细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史料。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收获颇多。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对我校有了一层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作为曲师大学子的自豪感和对未来的信心,提高了爱校荣校的热情,更激励身为未来教育工作者的同学们要加强自身学习和锻炼,坚定矢志成栋梁的决心和毅力。

新闻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曲凤东

编辑:荣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曲凤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