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数学科学学学院举办数学教师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讯:祝曲阜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及数学科学学院建院65周年,提高职前数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着重提高学科教学(数学)方向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数学科学学院于2020年9月27日上午8:00-18:00304报告厅举办2020年数学科学学院数学教师教育论坛。会议由冯振举副教授主持,副院长郑召文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数科院专业型硕士生导师、全体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研究生及部分感兴趣师生参与。



会议有幸邀请到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代钦教授、宁波大学的邵光华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的何小亚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吴立宝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胡典顺教授、重庆师范大学蒲淑萍院长,曲阜市杏坛中学的胡滨校长以及曲阜师范大学《中学数学杂志》的主编李吉宝教授。会议共分五个报告主题,分别为:职前数学教师——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议题,数学课堂教学相关研究,数学教学设计的相关研究,数学史、数学文化与数学教育,数学教育研究方法及论文写作。


 

本次数学教师教育论坛,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各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通过严谨专业的报告,让学科数学(数学)方向研究生对古希腊时期的数学文化、数学教学设计、数学课堂教学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体会到数学教育中的艺术与科学。此次论坛有助于学科教学(数学)方向的研究生提高自身的科研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新闻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曲凤东

编辑:荣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曲凤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