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讯(通讯员:徐腾飞)83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数学楼30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建新主持。

会议采取领学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节选《坚持独立自主 反对霸权主义》,讲述了中国和亚非拉国家关系的发展、中美对抗和维护国家主权的斗争,体现了中国人民反对侵略威胁、维护世界和平的大无畏精神。


副院长王利广谈了心得体会,他指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新形势下,中国同世界的联系空前紧密,同世界的相互影响日益加深,必须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以宽广的国际视野和长远的战略眼光,与全世界一道共同致力于构建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美好世界。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斗争的斗争精神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精神,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刘建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不断增强历史意识,努力学会历史思维,自觉培养历史眼光,更好总结运用历史馈赠给我们的宝贵经验和智慧,从中品味初心、砥砺初心、坚守初心,更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真正达到“思想政治受洗礼”。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曲凤东

编辑:杜晨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曲凤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