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讯(通讯员:齐成成)为进一步促进研究生指导教师规范工作程序、了解相关制度要求、提高指导能力、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工作部署7月13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数学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包括博士生导师及2020年新增导师、研究生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郑召文教授主持。

郑召文首先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传达了数学科学学院《攻读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攻读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等文件。其次,郑召文传达了关于导师遴选、考核、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的文件,强调指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应肩负起相应的责任。郑召文还传达了《加强研究生学风和学术道德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意见》等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相关文件。最后,郑召文还对研究生培养文件进行解读,传达学习了《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工作实施办法》、《曲阜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与盲审办法》及《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组会暂行办法》等文件通过对各类文件的解读,与会的各位研究生导师,尤其是2020年新增导师更加系统更加清晰地了解了研究生教育、培养等相关政策。

会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毛安民教授结合自己在教学、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切身体会,从师生互选环节、选定导师后开始阶段、讨论班阶段、论文撰写阶段、升学就业阶段等,分享近年来培养研究生的方法与经验使与会的各位导师深受感触。


专业型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冯振举副教授对学科教学(数学)、教育学专业相关问题进行分析。冯振举解读了《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另外,他还从专业学位论文选题与创作、专业实践等方面,分享了他指导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经验参会导师获益匪浅。

这次会议,与会的研究生导师们系统了解到学校相关文件,聆听了教师代表分享的培养研究生的办法和经验。经过这次导师培训交流会及以后各位导师的努力,数科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一定会更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曲凤东

编辑:张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曲凤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