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和潍坊学院来学院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4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和潍坊学院两所学校的教务处及数学专业相关学院的领导、老师来数学科学学院交流调研。学校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阚景忠教授、副主任李傅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院长孟凡伟,副院长王利广,学院党委副书记曲凤东,数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培合等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孟凡伟对来访单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条件、科研创新、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师范专业认证介绍了有关情况。孟凡伟表示,师范专业认证不同于以往的教学评估和审核评估,是国家为规范引导师范类专业建设,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教师培养质量的新举措。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从前期的准备工作、自评报告、状态数据、材料完备以及专家进校等环节均给予大力支持。孟凡伟还围绕师范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从“三个达成”、“三个支撑”、“三个持续改进”和“三个目标”等方面与来访单位进行了交流。

阚景忠从贯彻一个师范专业认证核心理念、实施一项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做好一项师资队伍和教学设施建设以及充分准备好基本状态数据、专业自评报告和相关支撑三个材料等方面介绍了他从事师范专业认证的一些心得体会。

李傅山围绕学校高度重视、以学院为主打、评估中心协调、各方全力配合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一些成功做法,并就我校为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近年来实施的课堂随机录课、教学督导和同行专家评价、学生网上评教等方面与来访单位做了介绍。

王利广就师范专业认证的具体做法与来访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来访单位一并到学院师范专业认证档案室查看了相关材料。

来访单位对学院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感谢,同时对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希望进一步增强与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文:曲凤东  图:孔祥立 编辑:孔祥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孔祥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