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科建设】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10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顺利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2020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之后,我院专业建设取得的又一成绩。

   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始建于2002年专业坚持“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创新型”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的复合型高级人才。通过科研训练、本科生导师制、专家引领、以赛促学等方式实现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形成了“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本专业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阶段,本专业将以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按照教育部要求,继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以本次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以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课程、一流的平台,培养一流的人才,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荣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