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考研深造创12年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20-06-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讯(通讯员:张惠)2020年的研究生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数学科学学院459名本科毕业生中,200人被研究生学校成功录取,其中保研18人,考取985高校48人,考取211高校61人,出国(境)留学3人。459名学子中共有364人报考了研究生,报考比例接近80%,A区过线人数223人,过线率达61.3%,学院整体升学率43.6%,创下学院近12年来的考研率新高。另外,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2班有学生70人,最终录取47人,考研深造率达67.1%,其中保研8人,11人考取985高校,26人考取211高校深造。

    数学科学学院多年来一直注重人才培养,把教育教学和成果产出作为学院中心任务,确立了 “建一流队伍,育一流人才;出一流成果,创一流水平”的长远发展目标。将本科生教育作为全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学风建设,坚持“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育学风、以榜样树学风、以活动促学风、以考风正学风”,推行本科生导师制,为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一、强化学风建设,注重行为养成

    学院推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把学风建设融入学生日常管理、课程教学与业余活动中,创设“四零课堂”,推行早自习、晚自习制度,加强学生课堂考勤与课程作业监督,为学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注重学生的行为养成与学习习惯培养。

二、压实导师责任,加强制度保障

数学科学学院在学生大一入学之初即为学生配备本科生导师,本科生导师负责学生的学业监督、学习辅导实习指导、毕业论文设计和就业指导等全方面育人机制,建立“师生见面记录本”,严格压实导师责任,督促本科生导师加强对学生的指导交流。高频度的师生交流、亲密和谐的师生关系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质,为学生的升学深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加强朋辈辅导,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近年来,数学科学学院保持着“大手拉小手”“高年级辅导低年级”的优良传统,一方面进行高低年级学生之间“结对子”,积极组织优秀的保研、考研学生为低年级同学开展“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另一方面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加强对优秀学生的宣传力度,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学生砥砺自我、致敬榜样。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曲凤东

编辑:张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曲凤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