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教学见习报告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为加强学生教学技能训练,让学生深入了解数学课堂,数学科学学院特邀请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孟祥东孔艳华刘珊珊三位优秀中小学教师在孔子文化会堂为数学院2017级学生进行教学见习指导报告会。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利广、团委书记朱伟卫部分老师参与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是为了让我院即将参与实习的学子深入明确基础教育工作的意义,了解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进展现状以及中小学生特点而开设的一场报告会。孟校长就高中数学核心素养系统以及教学与评价方面展开讲解提出合格的高中教师明确学习目标,将知识和技能相结合,紧抓课程内容。此外平时在工作中应重视研究自己的学生,研究学生的行为及产生这种行为的原因,努力正确地理解学生采取有效的教育方法,从而获得较大的收获。

珊珊老师提,作为一名教师,立德树人乃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教育学生的第一步就是要有充足的爱心、耐心与责任心,在让学生保持住对学习的热爱的基础上提高各项学习技能。另外,课程设计也是教学的重点,要找准起点,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并为在场同学提供了教具演示法,故事导入法等多种讲课方式,我院学子受益匪浅。

艳华老师以自身小学教学规律与教学方法方面总结出的经验为切入点,就听课、备课、上课、反思四部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强调尤其是在备课方面不仅要读懂教材,读懂课堂更要读懂学生通过反复实践探求使学生更好、更快、更准地消化教学内容的途径。

报告会在阵阵掌声中拉下帷幕。通过本次报告会,我院学子对数学教育理念及教学方法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体会到了真实的数学课堂教学,对今后开展实习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我院学子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刻体会教育的含义并在提升自身教育素养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曲凤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