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曹圣山教授学术报告信息预告

发布时间:2019-07-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大学生数学建模与数学建模竞赛浅谈

报告人:曹圣山教授  中国海洋大学

报告摘要: 首先介绍2019年国赛新的政策,然后介绍对建模及建模竞赛培训的理解和想法,最后通过一两个赛题,介绍具体问题求解方法和学生竞赛论文中的主要问题。

报告时间:201974 下午3:00--4:30

报告地点:数学科学学院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曹圣山,中国海洋大学教授。20036月毕业于山东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19866月至今在海洋大学数学系工作。自1995年至今,曹圣山老师长期负责中国海洋大学数学建模教学及竞赛组织指导工作。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获得国家一等奖 3 项,国家二等奖 3 项,省赛区各级奖励若干项。2016 年指导的一个参赛队论文被评为优秀。

主持实施并不断完善中国海洋大学数学建模类课程体系建设,每学期主讲全校通识限选课《数学建模》,每学年主讲全校任选课《数学建模实践》,效果良好。2012 年,以我为第一责任人的数学实践类课程教学团队获得中国海洋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负责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数学创新实践活动基地”工作,2015 年,与住青金融机构联合成立了量化投资培训基地。一直担任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评委,两次参与全国组委会组织的全国论文评阅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孔祥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