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讯(通讯员:韦宁 摄影:徐腾飞527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05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围绕“学史增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围绕十九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重点研读,刘建新结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学史增信”的目标要求做了深入阐释,他表示,我们要深刻感悟历久弥坚的理想信念、革命追求,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组织委员郑召文同志与在座同志分享到,学习中我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这一时代命题,体现了坚定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集中的体现,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根本的就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宣传委员王利广同志围绕总书记讲话了心得体会。他表示,我们要将学党史和学党章有机结合起来,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深刻学习了解党章的发展演变,在学习党史中强化党章意识,在学习党章中加深对党史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做到“两个维护”,在前进道路上勇担使命、奋发有为。

刘建新在总结讲话中,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明晰“学史增信”的目标要求,对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提出要求。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数学学科的优势和潜力,统筹协调校内外资源,着重在学术研究和应用转化层面上,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研究和实践总结,推动数学学科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

二要将学党史和学党章有机结合起来,在学习党章中加深对党史的理解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教育引导学院全体师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新闻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曲凤东

编辑:荣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荣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