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2011届校友崔素平获得第十五届钟家庆数学奖

发布时间:2021-10-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23日,中国数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云南昆明召开。大会开幕式上公布了2021年中国数学会华罗庚奖、陈省身奖和钟家庆奖获奖名单。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1届优秀校友崔素平博士获得第十五届钟家庆数学奖。

崔素平博士在研究组合数学的分拆同余和theta函数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利用模方程方法建立了一类分拆函数的同余式,证明了Keith的一个猜想,建立了theta函数循环性质方法,使之成为了研究分拆同余的一个有力工具,主要结果发表在数学国际顶尖期刊Advance in Mathematics

 

钟家庆数学奖是为了纪念钟家庆教授为我国的数学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而设立的一个数学重要奖项,用以表彰与奖励最优秀的数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鼓励更多的年轻学者献身于数学事业,与华罗庚数学奖、陈省身数学奖并称为中国数学会三大奖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孔祥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