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一):雄姿英发,气势昂扬

发布时间:2021-09-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讯摄影:刘帅志、王艺融) 2021级新生军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烈日炎炎下,同学们个个昂首挺胸精神十足斗志昂扬,在酷暑中声音嘹亮地呼喊着军训口号,尽情挥洒青春活力,充分展示了数学学院坚强、团结的精神面貌,展现出千锤百炼始成钢,摸爬滚打树英材”强大的新生代活力。

红旗飘飘,军号响,剑已出鞘,雷鸣电闪,从来是狭路相逢勇者胜。

向前进,向前进,向前进,向前进,红旗飘飘,军号响,

剑已出鞘,雷鸣电闪,从来是狭路相逢勇者胜。

向前进,向前进,向前进,向前进,向前进,中国军魂!

……

正如军歌中所唱,军训不仅仅是对新生们是一场身体上的磨练,也是对学生们灵魂和思想上的洗礼。尽管初秋太阳依旧“热情不减”,但参加训练的学生都迎难而上,以高昂的姿态面对高温酷暑的挑战。挑眼望去,一抹抹迷彩屹立在西操场上,操场上有他们站军姿潇洒身影,有他们军歌的飒爽姿。

 

军训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曲凤东及2021级新生辅导员高思明、吕瑞源在学校西操场全程跟随新生军训利用军训间隙与参训新生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参训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帮助训练中身体不适的学生及时就医休息。学院领导老师们还与各方阵教官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今年2021级数学院新生们的训练情况,并详细安排了如何注意军训细节、提高军训质量等训练工作。

   军训是大学第一课,更是大学生必不可少的重要课程。新生们挥洒了汗水,也收获了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坚韧不拔的毅力、雷厉风行的作风、不卑不亢的心性以及认真严谨的态度,“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在训练中强健身体素质,增强家国情怀,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新闻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曲凤东

编辑:吕瑞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瑞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