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竞赛获奖】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讯(通讯员:徐腾飞)5月15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决赛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数学科学学院张雨同学进入数学类高年级组决赛,刘晨晖同学进入数学类低年级组决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张文英同学进入非数学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审,三位同学均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目前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也是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于2020年11月举办,共有来自31省、市、自治区和解放军院校共计897所高校的20余万同学报名参赛,经过预赛选拔,来自全国207所高校的668名学生获得决赛资格。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在数学竞赛获奖、创新人才培养、数学课程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优秀成绩。本次竞赛预赛我校有2148人报名参加,占全省总报名人数的9.3%,参赛学生涵盖了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软件工程、物理学、电子信息工程、环境科学、生物工程等十多个专业预赛中,数学类共有333名同学获奖,其中79名同学获山东省一等奖占全省数学类一等奖的三分之一,位居省属高校前列通过竞赛以赛保学,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彰显了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的良好成效。

新闻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曲凤东

编辑:荣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荣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