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讯(通讯员:韦宁 摄影:叶传秀)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认真收听收看纪念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联系当前学院工作的任务和肩负的立德树人育人使命开展讨论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表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

 

学院党委副书记曲凤东表示,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发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新时代、新格局、新挑战,我们更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作为一名数科人,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思政工作,引导同学们实现个人梦、曲园梦、中国梦。

与会的老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引人深思、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学懂弄通、学以致用、推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新闻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曲凤东

                                 编辑:荣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曲凤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