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校友、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向母校敬献《国家主权》画册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2-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优秀校友代表、《国家主权》主编郑重先生率陈志军等两位编委学校办公室、图书馆、档案馆以及数学科学学院等学院敬献大型国防教育画册《国家主权》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院长孟凡伟等接受捐赠。  

捐赠仪式伊始,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孟凡伟教授对郑重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向郑重校友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突出成绩。

  

捐赠仪式上,郑重老先生动情地回忆了自己在曲阜师范大学渡过的难忘的青春时光,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军旅生涯,阐述了自己编撰《国家主权》的初,他希望更多的国人能够熟悉历史、铭记历史,铭记在中华民族在100年多来的反侵略、反压迫、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无私奉献、流血牺牲的英雄前辈,珍惜当下的和平盛世,矢志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努力而努力奋斗。

郑重老先生的爱国情感让在座的全体师生动容,大家都表示深受感染,立志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国家主权画册集鸦片战争到当今盛世170多年国防风云,真实记载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艰苦奋斗、英勇卓绝的革命热情,热情讴歌了中华儿女在反侵略战争中同仇敌忾、英勇不屈的民族气节,彰显了中华民族视死如归、不畏强暴的英雄主义气概。


有关链接郑重,曲阜师范大学优秀校友代表,原昆明军区11军31师炮兵团政治处书记。《国家主权》画册系他与200名战友历时8年时间编撰完成辉煌巨著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向祖国、向党向人民奉献的深厚献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曲凤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