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赴京参加庆祝2019年教师节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0日,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会见。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程盈淦同学作为山东省公费师范生代表,赴京参加了此次大会,现场聆听学习了大会精神,以及全国模范教师代表等在大会上的发言。为激励公费师范生坚定从教信念,鼓励更多的优秀青年做教育工作者,本次大会特别邀请30名公费师范生作为参会代表,山东省共有两名公费师范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在大会上看到那么多优秀教师上台接受表彰,我便在心中下定决心,未来也要成为这样优秀的教师!”程盈淦在会后表示,聆听了全国模范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分享各自的教书育人心得,使自己更加为选择做一名教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之前我接触的很多老师都是咱们曲师大毕业的,在心里一直觉得曲师大是培养优秀教师的大学。”程盈淦现在回想起自己当初选择报考曲师大师范专业依然印象深刻。“做一名合格的老师不仅要在教学方面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还要在育人方面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情怀。”经过在曲园三年多的学习与实践,程盈淦对于自己的“教师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有了更充足的信心。“未来要努力让我的每一位学生都成为幸运的孩子!”这是程盈淦同学对未来真正成为一名教师的期待。

 程盈淦,男,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公费师范班班长、学院学生会副主席,201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表现突出,曾荣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级三等奖以及“山东省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入学以来,他一直担任班长职务,努力提高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积极丰富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在他和班级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所在班级在2018年先后荣获“曲阜师范大学十佳班级”“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班集体”等称号。


(来源:曲阜师范大学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曲凤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