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院长孟凡伟副院长郑召文、王利广,党委副书记曲凤东出席本次会议,数学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主持。

孟凡伟汇报了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完成情况,孟凡伟指出,从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化六个核心指标的完成情况来看,我们的“十三五”规划已基本完成,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在硕博士招生规模、各层次人才引进方面还有一定的进步空间。孟凡伟表示,学院下一步会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建设一流人才队伍,依托数学“一流学科”建设,加大对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培养的支持力度,支持更多青年教师到国内外科研院所进行学术交流,集中力量培养一批教学名师、科研骨干等优秀人才。

郑召文就学院科研获奖情况、研究生工作进行了汇报,他指出,我院上半年在科研项目申请、教师获奖方面取得很好的成绩,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我院毛安民教授荣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我院的研究生培养与招生工作亦取得较大进展,研究生的论文发表数量与质量都有较大提升,同时,学院计划增加专硕招生数量,加大对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培养的支持力度,培养一批高水平的专硕导师。

王利广重点汇报了学院的本科生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他指出,经过学院上下凝心聚力、积极筹备,学院顺利通过了师范生专业二级认证,赢得了师范认证评估团队的高度认可,彰显了我院本科生教学工作的水平与成就。同时,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学院的根本工作,全体教师应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坚持以身作则、勤勉育人,不断提高本科生教育教学质量。

曲凤东对新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给予了部署和展望,他指出,学生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应重细节、求长效,把工作落到实处、细处。他强调,学院会继续强化管理、狠抓落实,改革学院规章制度,调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积极性,持续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严谨自律、勤学奋进的良好学习氛围。

最后,刘建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数学科学学院建院六十多年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均取得巨大进展,这得益于全院数学人的不懈努力,得益于数学人身上传承的“数学精神”。他强调,数学精神是志存高远的志向,攻坚克难的勇气,脚踏实地的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是学院不断发展的内生动力。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继续加强从严管党治党,加强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加强党建工作,带领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文:张惠  责编:曲凤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曲凤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