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校友——崔久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0-06-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校友

不忘初心  坚定理想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记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校友崔久秀


数学科学学院讯(通讯员:王利广 朱伟卫)崔久秀,女,中共党员,2014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毕业后志愿到新疆工作。2018年崔久秀当选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党委副书记、良种繁育场党支部书记、场长、曲阜师范大学兼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2018年8月30日,新闻联播以“崔久秀:社区里的‘小崔古丽’”为题播放了崔久秀的事迹

犁牛之子 圆梦曲园

崔久秀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屡次获得奖学金,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

她是同学眼中的学神学霸,老师眼中的得力干将,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收获更多的友谊与知识。她乐于助人,热心帮助贫困同学。

大学期间,她每天穿梭于曲阜师范大学古朴典雅的校园,聆听着老师们带着爱和智慧的授课,享受着同学们之间思想碰撞的火花和灵感,感受着曲阜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独特的文化洗礼,也见证了曲园学子在祖国各地成才成长的事迹,这些无疑都更加坚定了她毕业后支援边疆、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崔久秀说:“在曲师大四年的时光,我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尤其是各位老师,是他们让我的学业有了更大的进步,不仅在学习方面,还有在生活和技能方面,我都获益良多。”

走进西部 追逐梦想

2014年含泪告别曲园,这个有梦的姑娘带着曲园学子的执着踏实、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响应国家号召,志愿到西部支持祖国建设,踏上了西行的列车,一路向西,来到了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一干就是六年。

六年间,远离家乡亲人、老师同学的她始终不曾忘记曲园赋予自己的善良务实的秉性,没有忘记曲园学子“青春当有家国边关”的情怀,在和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的朝夕相处中学会了说维吾尔语、跳新疆舞、做新疆饭,带领当地群众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建筑队、种植日光温室大棚、发展乡村旅游业,确保当地各族群众能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奔小康。她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支边青年”的风范。

“青春易逝,必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回忆当初决定来新疆工作时的情景,她笑着说,虽然父母反对,亲朋不解,“但如果让我再次选择,依旧会是同一个答案。”

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她实现了自己小时候坐着飞机去北京的梦想,坐在人民大会堂感受国之威严的她不会忘记求学于曲园时的简单美好,更不会忘记是这所学校教会了她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018年3月12日全国“两会”期间,我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代表新时代的支边青年,向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汇报,他肯定我们“活出了不一样精彩”,勉励我们“好儿女志在四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表扬了选择边疆的我们,说我们“活出了骄傲的人生”。

 
2020年5月23日崔久秀参加全国人大座谈会

深情寄语“曾经我真的是一个只会“做梦”的小姑娘,因为我的梦想似乎都不可能实现。但自从来到了曲园,我的梦想们就像种子落进土壤,开始生根发芽。希望还在犹豫的你如我一样把自己梦想的种子种进这所充满梦想的园子。我在曲园等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曲凤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