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如何写学术论文”——毛安民教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19下午,在数学科学学院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如何写学术论文”主题报告会。 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袁芳老师主持,由曲阜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毛安民教授为学生做了题为“如何写学术论文”的专题报告。毛安民教授在报告中讲解了科技论文的定义、分类和主要特点,撰写科技论文的步骤、要求,科技论文的格式,以及毕业论文的工作要求、主要环节、工作内容及撰写的要求,并就学术不端行为对大家做出警示。毛老师列举很多生活中的例子,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十分生动有趣。

在报告会上,毛安民教授同时还强调了导师在研究生阶段的重要性。如在指导专业阅读、专业研究以及毕业论文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在论文的研究中导师的点拨和启发往往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茅塞顿开的指点使学生增加信心、少走弯路。此外,导师还可以给予学生生活、情感上的帮助。毛安民教授同时还分析了研究生师生沟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加强研究生与导师沟通的措施,建议研究生要提高自己主动沟通的能力增强求知欲,营造研究生与导师之间良好的沟通氛围。

通过本次报告会,全体研究生认识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坚定了提高科研能力的信心,加深了对学术论文各项流程和规范的了解,有助于合理、有效、高质量地进行学术论文的撰写任务。对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研究生的科研创新热情,提高撰写论文的积极性,鼓励研究生从事学术创作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学院以后每年都要举办学术论文指导报告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孔祥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