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7月5日】王锦荣教授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9文章来源:胡东坡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海洋水波方程和大气Ekman方程定性分析

报告人王锦荣 教授 贵州大学

摘要首先,我们给出了球坐标意义下南极绕极流问题数学模型推导,运用经典的非线性泛函分析工具获得该模型多种边值条件下解的存在性结果,进而推进至北极环流的相关问题研究。其次,我们发展了涡度函数方法,研究了赤道附近常数涡度海洋流的运动规律,特别地,给出了边缘波问题精确解表示和稳定性分析。最后,我们丰富了大气Ekman经典方程精确解的计算方法,给出了其精确解的若干新表示及其局部和全局分析,研究了带湍流项的Ekman模型的周期解和稳定性,发展了洋流问题的涡度方法,探索了常数涡度大气Ekman流的运动规律。

时间2022年7月5日(周二)9:30-10:30

地点:腾讯会议 886 122 922

王锦荣教授简介男,汉族,中共党员,贵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贵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青年专家”称号,是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第八届教育部科技委数理学部委员、宝钢优秀教师、贵州省核心专家、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省数据驱动建模学习与优化科技创新团队领衔人、贵州省普通本科高校“金师”、 贵州省最美科技工作者、以及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贵州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研究生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连续年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和中国高被引学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瑞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