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6月2日】杜现昆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30文章来源:赵体伟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导子的像与LFED猜想

报告人:杜现昆 (吉林大学)

时间:2022.6.2 上午9:00-10:00     腾讯会议 916 821 344

摘要:基于对雅可比猜想的研究, 赵文华引入了Mathieu子空间. 仿射代数几何的许多问题都可归结为证明某些线性映射的像与核是Mathieu子空间. 赵文华进一步提出了LFED猜想: 特征0的域上代数的局部有限的导子和E-导子的像都是Mathieu子空间. 赵文华证实了一元多项式的情形. van den Essen, Wright与赵文华证明了二元多项式导子的情形. 我们证明了E-导子的情形, 从而证明了LFED猜想对于二元多项式代数成立. (与贾宏宇, 田海峰合作)

 

专家简介:杜现昆,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省数学会常务理事。曾获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编写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高等代数》(高等教育出版社)。主要从事环、代数及仿射代数几何的研究,在《Canad. Math. Bull.》、《Math. Slovaca》、《Indag. Math.》等国内外综合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并担任《吉林大学学报》编委。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瑞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