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9月27日】丁彦恒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变分法理论及其应用研究系列报告

报告题目:变分方法与非线性量子力学系统

人: 丁彦恒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时间9月27日下午15: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 507 390 697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报告利用变分法研究下述两个非线性量子力学系统的一些新进展:

非线性Dirac方程和非线性Klein-Gordon方程的耦合;★ 非线性Dirac方程和非线性Maxwell方程的耦合。主要工作包括系统解的存在性、指数衰减性与集中现象等。

主讲人简介  

丁彦恒,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非线性泛函分析专家,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曾任中国数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德国洪堡学者两年、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高级客座学者五年。主要工作包括与合作者建立了强不定问题的变分框架和非距离拓扑空间的形变理论在Trans.Amer. Math. Soc.、Calc. Var. & PDE.、J. Funct. Anal.、J. Diff. Equat.以及Science in China Ser.A.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七十余篇, 出版专著《Variational Methods for Strongly Indefinite Problems》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荣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