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7月10日】刘宏伟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05文章来源:杨淑娣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线性码的广义pair-重量及广义pair等重线性码


报告人:刘宏伟 教授 (华中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20710日 (星期五)下午 1500 - 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657 284 334


摘要: 在这个报告中, 我们将推广线性码的广义Hamming重量到广义pair重量,并刻画线性码的广义pair重量的性质;我们推广广义Hamming等重线性码到广义pair-等重线性码,并刻画其结构。


报告人简介: 刘宏伟, 男, 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2003年研究生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系基础数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15月至今在华中师范大学数学系、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工作。工作期间曾作为访问学者、高级访问学者先后访问美国斯克兰顿大学数学系,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数学系, 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美国肯特州立大学数学系、美国俄亥俄大学环论及其应用研究中心;先后应邀访问韩国KIAS KAIST,西江大学、梨花女子大学、浦项工科大学、韩国国立数学研究所(NIMS)参加国际会议,并做邀请报告;主要研究领域是代数编码。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有限域、有限环上的自对偶码的存在性与构造;有限域、有限环上的循环码、常循环码的代数结构、距离结构的刻画;有限环上的矩阵积码;加性码等;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973子项目1项。目前已在相关研究领域发表研究论文近50篇。合作撰写教材、著作4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孔祥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