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6月27日】闫桂英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组合数学的简洁、美丽与困难

人: 闫桂英

中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副主任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

   间:2020年6月27号 上午 9:00-10:00

   点:腾讯会议287324258

报告人简介:

闫桂英研究员,分别于 1989 年、1992 年和 1995 年在山东大学获得理学学士、 硕士和博士学位。1997 年在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博士后出站。之后,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工作至今,主要从事运筹学理论与应用研究与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面上等多项基金项目,参加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和中国科技部"973"项目等。获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2016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报告内容:

组合数学起源于游戏和娱乐。河图与洛书的神妙变化,沟通外星文明的智慧使者幻方,羊皮纸上蕴藏的秘密,看似无序的结构中却包含规则子结构的哲理,稳定婚姻匹配中的最优策略,以及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中发挥的作用等等,都展示了组合数学这门古老而新兴学科的非凡魅力。本报告通过丰富的例子展示了组合数学这门学科的简洁、美丽与困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孔祥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