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0年组合数学及其应用创新团队系列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18文章来源:刘丽 浏览次数:

1. 报告人:吴建良教授(山东大学)

报告人简介:吴建良,1999年博士毕业于山东大学,现为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系统与运筹研究所所长、数学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组合图论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常务委员、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委员。正式发表学术的论文有170余篇,近五年来发表SCI收录论文6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面上项目2项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包括重点项目)6项。

报告题目:网络时代话网络科学

报告摘要:当今世界网络无处不在, 如交通网、电力网、Internet网、WWW网、通信网、社会关系网、商贸网等等. 网络如此广泛、如此重要, 如何开辟出一条研究思路,揭示网络拓扑结构的形成机制,探索网络的演化规律和整体行为,认识网络内部深奥的动力学特性,挖掘网络展现出的广泛、潜在的应用价值等问题,正引起国内外学术界的高度重视。 普遍认为图是用来表示网络中元素关系的最好工具. 该报告从经典的网络问题出发, 畅谈当今科学里图论的一些新的研究和应用.

报告时间:2020.6.23下午3:00-4: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128777390

2. 报告人:孙智伟教授(南京大学)

报告人简介:孙智伟,1965年10月生。现为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主任, 中国数学会组合与图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其研究方向为组合数论与加法组合。他获过多项荣誉与奖励,例如:教育部首届青年教师奖(2000)、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5-2008)与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0)。他是《Journal of Combinatorics and Number Theory(组合与数论杂志)》的创刊主编(2009年至今),《中国数学会通讯》与SCI期刊《Electronic Research Archive》现任编委。曾多次应邀去美国、欧洲、香港、台湾等地访问讲学。他在组合与数论交叉领域有许多创新成果, 迄今已在国外著名数学期刊《Trans. Amer. Math. Soc.(美国数学会汇刊)》等SCI杂志上发表了一百多篇学术论文。他还提出许多原创性猜想, 引起国际同行的关注与研究。

报告题目:组合零点原理及其应用

报告摘要:介绍Alon的组合零点原理(也称多项式方法)及其在Snevily猜想与受限制和集方面的应用。

报告时间:2020.6.19下午3:00-4: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834573956

报告题目:置换、行列式与积和式


报告摘要:介绍与二次剩余有关的置换的奇偶性、相关行列式与积和式的估值,以及一些未解决的猜测。

报告时间:2020.6.26下午3:00-4: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93317827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孔祥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