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张天德教授来我院作精彩报告

发布时间:2014-09-17文章来源:吴雷 浏览次数:



2014年9月17日下午2点30分,应数学科学学院的邀请,山东省数学会大学生数学竞赛负责人,山东大学张天德教授在综合楼101教室就大学生数学竞赛、考研高等代数应试技巧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

本次报告会由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作茂主持。首先,王书记向我们简单介绍了张天德教授重要学术成就。 随后,张天德教授作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的负责人,为我院的参赛同学详细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各项事宜,在报告过程中,张天德教授思路清晰,语言幽默,并且不停地与周围的老师、同学交流其中的疑难问题。最后他祝愿我校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取得好成绩,再创佳绩。

报告结束后,王书记做了最后总结。他提出,在前五届数学竞赛中,我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他相信我们一定会不负所望,取得傲人佳绩。

张天德教授简介:张天德,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数学院教授、国家精品课程《高等数学》课程负责人,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山东数学阅卷组组长,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负责人,全国理科高等数学研究会考研中心主任,山东大学泰山学堂数学讲师。

张天德教授长期从事大学数学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为人和蔼,深受广大的学生的好评。曾获得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山东省中青年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完成著作80余部。出版了关于高等数学、微积分、线性代数和考研辅导等一系列图书,受到广泛好评,参与编写山东大学《微积分1、2》、《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量》等教材并提出了独创观点,受到广泛好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