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追寻先师足迹,赓续精神血脉———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观孔子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5-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讯(摄影:毛玥颖522日,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前往孔子博物馆开展追寻先师足迹,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感悟思想伟力,厚植文化基因,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


序厅环幕投影以“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短片为观众开启了追溯历史长河之旅。厅内圆形的书筒墙上装满了各种儒家典籍,恢弘壮观,体现儒家千年文脉的延续。孔子博物馆展现了孔子从治学弘道到教书育人,从人生哲学到治国理政,从反思历史到认识万物的思想智慧


支部书记朱伟卫老师,与支部党员一边参观一边分享自己的感悟,根植于国人心中长达几千年的儒家传统文化一直深深地影响着中国人的思想观念,我们应深入探掘儒家文化在当代社会的价值使祖先进步的思想在当代大放光彩她鼓励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或是进一步深造的党员应加强对四史的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党性修为,更好地正身律己,为人民服务。


本次活动不仅是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从优秀传统孔子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的一次重要活动,更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缩影,接下来,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更加有效的推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统一起来,引导广大党员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


新闻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曲凤东

编辑:杜晨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荣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