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网络安全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9-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讯 为迎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增强当代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新生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深入推进我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9月16日晚,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部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讲会。

主讲者们向2021级新生普及了防范网络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耐心询问新生:对于网络安全如何认识的,从自身出发如何做好网络安全?然后结合曲阜市公安微信公众号中防骗反诈专题中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一些典型事例,提高新生的防诈骗能力。并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分析涉及网络安全各个方面的典型事例,运用丰富的典型事例及相关影像资料促进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理解,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重网络安全,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谨防网络诈骗。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安全方面的案件层出不穷,本次宣讲会使新生掌握了网络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提高了新生自我防范的能力,有助于打造和谐安全的阳光校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生活和学习中,将时刻铭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自身的行动去维护网络安全,为共建和谐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曲凤东

编辑:吕瑞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瑞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