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麻志浩教授学术报告信息预告

发布时间:2017-05-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量子信息中的数学问题

报 告 人: 麻志浩,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摘    要: 量子信息是国际上非常热门的研究方向,在科学和实际
技术应用上有巨大价值。谷歌、IBM、阿里巴巴等企业均投入巨资进行研究。我们将对量子信息的基本概念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尤其介绍它和数学的紧密联系。

时   间:  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上午11:00-12:00

地   点:  数学科学学院三楼报告厅304房间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

麻志浩,男,现为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 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量子信息以及量子力学相关问题,尤其是量子纠缠理论及其在量子计算机、量子通信中的应用。目前,在国际权威主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在世界科学最高刊物《Science》 (科学) 子刊《Science  Advances》(科学进展)发表论文1篇,在物理学排名第一刊物《Physical Review Letters》发表论文2篇,在物理学顶尖期刊《New Journal of  Physics》(英国皇家物理学会最好的期刊), 《Physical Review A》(Nature 评为世界上最好的68种科技刊物之一)等权威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孔祥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