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各班团支部组织召开《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讯(通讯员:桑鲁豫)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代青年的工作,数学科学学院各班团支部组织召开《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学习交流会。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成长、始终关注青年发展、亲自指导青年工作。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学生们能够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炽热情感和深厚的实践根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生动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爱。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时的温和亲切和对大学生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美好期待。

新时期青年如何建功立业?如何实现人生价值?这是历史的叩问,也是国家的期许、个人的关切。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给与了我们许多启迪。从中我们明白:党孕育青年成长,青年跟党前进,青年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组织的带领下,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才能建功立业、健康成长。当代大学生生逢其时,使命光荣,我们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论面对怎样的艰辛,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要愈挫愈奋、不断努力、自强不息,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勇攀高峰,在报效祖国的过程中成长成才。

青年的命运始终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党和人民对大学生寄予无限期待,时代也赋予大学生以光荣责任。青年一代应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奋进,中华民族才能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本次交流会的召开让各班同学斗志昂扬,决心做志存高远的大学生、心怀人民的大学生、迎难而上的大学生,实干奋干的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曲凤东

 编辑:吕瑞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瑞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