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志愿服务】数学科学学院学子积极贡献志愿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讯:719日,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邵文浩乘坐K15列车从兖州出发重庆,但本次列车因暴雨被困郑州50多个小时。在被滞留期间,他积极协助乘务人员做好运输秩序的维护和车内服务保障工作,获得了齐鲁晚报等媒体的报道。


据悉,截止7月20日下午5时,火车已被困24小时,外边依旧在下大雨,车上出现了物资不足、手机充电位置不够、信号不好等情况,有些乘客情绪焦躁。21日早上,面对火车上乘务员人手紧张、需要志愿者帮忙的情况,邵文浩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与乘务组一起为车厢内旅客发放餐食、搬运物资。作为志愿者,他忍受饥饿搬运物资,安抚旅客,发放物资。由于物资有限,志愿者得到物资比较晚,吃饭也是列车里最晚的一批。但他表示:“看到车上的老人和小孩分到物资时高兴的样子,我也没感觉饿了,反而还特别有干劲。”

我院学子邵文浩的这种精神,彰显了曲园学子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崇德向善的良好风貌,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精神,激励更多曲园人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新闻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曲凤东

编辑:荣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曲凤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