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分区预赛在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0-27文章来源:宋玉光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9:00-11:30,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分区预赛在数学科学学院及综合教学楼两个考场圆满结束。本次我校共有838名学生参加竞赛,其中数学专业组574名,非专业组264名(含物理专业学生103名、化学专业1名)。

 本次竞赛试题的内容充满挑战性:数学专业内容为大学本科数学专业基础课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非数学专业内容为大学本科理工科专业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内容。在考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仔细答题,以扎实的基础知识、灵活的思维技巧、良好的心理素质发挥出他们应有的水平。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创办于2009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数学学科竞赛。竞赛自创办以来,吸引我院众多学子踊跃参加,并取得优异成绩:截止目前共获得数学专业组全国一等奖5人,二、三等奖各1人,获奖总数位居全国第四位【前三位分别是: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也是连续四届荣获数学类全国一等奖的高校之一,【全国仅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四所】。2014年又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1人,专业组二等奖1人,新华网、人民网、大众网、中国日报网、凤凰网、《齐鲁晚报》、新浪网等多家媒体,以《曲师大学子连续四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为题进行了广泛报道,引起了强烈反响。

  据悉,本次竞赛决赛将于明年三月份举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有利于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