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全球百里挑一:数学科学学院学生李硕成功进入第二届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04-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科学学院讯(通讯员:胡东坡 图片来源:今日头条阿里巴巴官方账号)4月9日,阿里巴巴达摩院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第二届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总决赛名单,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李硕同学成功进入决赛。

第二届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于3月5日面向全球数学爱好者启动报名,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等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高校和机构5万多名选手参与。比赛于3月14日正式开赛,经过两轮积分制比赛的激烈角逐,只有1%的选手留到了最后,全球共516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选手涵盖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法国等12个国家。决赛将于4月18日举行。

李硕是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本科在校学习期间,他勤奋学习、认真钻研,积极参加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注重与老师和同学交流,多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曾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获曲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2019年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至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从事基础数学专业的学习和研究,师从王顶国教授。

“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 Alibaba Global Mathematics Competition)由马云发起,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达摩院共同举办,面向全球的数学爱好者,集竞赛、培训、交流于一体,旨在全球范围内引领开启关注数学、理解数学、欣赏数学、助力数学的科技风尚。

数学科学学院的基础数学是山东省“六五”至“九五”重点学科、山东省“十五”强化建设重点学科(A级)、山东省“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学科;应用数学是山东省“九五”至“十一五”重点学科,是“十二五”特色重点学科。2016年12月,数学学科被评为首批山东省一流学科。2019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多年来,数学科学学院一直坚持“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育学风、以榜样树学风、以活动促学风、以考风正学风”的方针,把教风、学风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的基础工程常抓不懈,增强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了“教师爱教、学生乐学”的优良教风学风新局面。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曲凤东

编辑: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曲凤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