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吴畏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10-23文章来源:院办 浏览次数:

 

 应王利广教授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吴畏教授于20141022日下午来到数学科学学院为我院部分教师和基础数学专业的研究生作了题为“Noncommutative convexity and the extremal matrix states on tensor product of C*-algebras”的学术报告。

 吴畏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非交换凸性的历史,详细讨论了两个有单位元的C*-代数张量积的矩阵态的端点的结构问题,并在至少一个C*代数是I型的条件,解决了该问题。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对于在场师生的提问,吴教授也一一作了解答。

 吴畏教授是优秀的算子代数专家,在算子代数和量子度量空间等方向都作出了优秀的科研成果,先后在《J. Funct.  Anal.》、《Proc. Amer. Math. Soc.》、《J. Ramanujan Math. Soc.》、《Monatsh. Math.》、《Linear Algebra Appl.》、《中国科学》、《数学学报》等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近20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和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1 项;目前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