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杨士林教授学术报告信息预告

发布时间:2017-06-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题目量子群的表示环

报告人杨士林  北京工业大学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7619 1000 -11:00

地点:数学科学学院三楼报告厅

摘要:精确给出量子群限制型的表示环(也称Green环)的生成元和生成关系是一个困难的问题,这方面的工作近年来许多学者在这方面有若干尝试。对广义Taft代数以及Sweedler 4Hopf代数的Drinfeld double的表示环, 已经有精确的描述,然而对于一般的量子群, 这方面的工作相对较少. 本报告主要介绍广义Taft代数的弱化后得到的弱Hopf代数以及小量子群Uq(sl2)的表示环的工作, 精确了给出它们的生成元及生成关系。

报告人简介

杨士林,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19994-20004月、 20052-20062月在德国Bielefeld大学数学系、斯图加特大学数学系学习和访问.美国《数学评论》、德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分别在《Journal of Algebra》、《Communications in Algebra》、《Algebra and Representation Theory》、《Letter in Mathematical Physics》、《Journal of Mathematical Physics》、《Algebra Colloquium》、《Journal of Algebra and its Application》、《中国科学》(中英文版)、《数学学报》(英文版)、《数学年刊》(中英文)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70. 承担并完成数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北京市教委基金”、“留学回国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优秀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项目。目前分别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各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孔祥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