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山东省第七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大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8日至9日,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鲁东大学举行。来自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聊城大学、济南大学等30所高校师范类专业的72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我院共有5名同学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选手发挥出色全部获奖,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程盈淦同学以全省高中数学组第一名的成绩斩获一等奖,朱方梅同学以全省小学组第四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薛晓洁、商卓群同学均获初中组二等奖,刘岳青同学获得高中数学组三等奖。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训练,认真组织初赛、学院决赛和校级决赛选手选拔指导等工作。指导教师认真负责,精心指导,还邀请部分地市的数学教研员和省数学特级教师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讲课、答辩等各个环节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为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真正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从2013年开始举办,现已经举办七届。本届大赛继续采取去年比赛的模式,分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答辩、钢笔字考察四个环节。比赛选手分为推荐组和抽取组,推荐组的选手由各高校选拔推荐,今年抽取组选手参加比赛的模式有所改变,首先由省教育厅从各高校师范类学生名单中在各学段随机抽取产生3名候选人,每位候选人在规定时间内上传教学视频,进行初选,最后确定进入决赛的同学名单。

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再次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的过硬素质,展示了我院的办学水平和实力,为我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荣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曲凤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