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在数学院401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凡伟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代表上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 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院三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刻地指出了学院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科学谋划了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保障举措。

报告指出,自2016年以来,学院党委坚持政治建设,强化党建主体责任;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推进作风建设;把握意识形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实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报告分析了过去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比如包括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够严格规范;高水平领军人物缺乏,师资队伍不足;创新平台层次不高,承担高水平科研项目能力、服务社会发展能力欠缺;原创性的重大成果不足,国际化办学水平亟待提高等问题。

报告提出了新一届党委会的工作展望。加强党建,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深化一流学科建设,争创一流科研成果,推进一流学团工作,汇聚一流人才队伍,构建一流开放办学格局。

报告强调,未来几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数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学院党委必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开拓,锐意进取,推动学院在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的发展,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复兴曲园荣光而贡献力量。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委员会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是王利广、王培合、孔祥立、曲凤东、朱伟卫、刘建新、郑召文、孟凡伟、魏云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换届选举大会后,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投票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刘建新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孟凡伟、曲凤东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会议还明确了各委员分工。

(文:杜晨曦,图:樊缘缘、时宏伟 责编:曲凤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曲凤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