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5-12-31文章来源:孔祥立 浏览次数:

Ø       数学与应用数学

博士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

硕士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课程与教学论(数学)、学科教学(数学)

学科优势: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设有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为培养数学高级研究人才,学院开设了“杏坛学堂”卓越班,实施数学卓越人才培养计划。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中等学校、科研单位、党政机关等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或考取数学、统计、计算机、经济、管理、金融、保险等方面的研究生。

 

Ø       信息与计算科学

博士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

硕士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课程与教学论(数学)、学科教学(数学)

学科优势:“数学与应用数学”的相近专业,是体现数学与信息科学、计算科学有机结合的优势交叉学科,设有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培养的学生具有良好的数学修养,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运用所学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具备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和应用开发及管理工作的专门知识。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科研单位、计算机公司、工矿企业、金融、经济等领域从事产学计算、软件开发、计算机应用、信息处理、网络安全、网络维护与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